close

海遊館

我是一尾習慣在都市的人群中悠遊的魚。

 

每次回台北,都有一種魚回到水中的感覺。 

走進台北車站的地下街,悠然穿梭在人群中,

用我的皮膚吸收著空氣中的氧份。

我知道,八年的台北生活,已經讓我完全溶入這都市之中。

 

我已經習慣搭捷運到忠孝復興,漫步到微風,

在日式的清新當中,逛著無印良品,逛著台隆,

讓自己大和的血流甦醒,在紀伊國屋日文區遊盪。

 

我已經習慣漫步在西門町,逛著萬年大樓的動漫販店,

習慣在國賓的大螢幕底下看電影。

 

我已經習慣搭著淡水線,走到最尾端,在劍潭下車,

走在士林擁擠的人潮當中,在小巷子裡面來回,

觀察著今年流行的風格。

 

我喜歡臨時動議地,上文化後山看夜景,

上陽明山賞花,到馬糟花藝村泡泉,

甚至騎車在北濱看海,上九分看夕陽。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屬於都市的。

 

初訪東京,複雜的地鐵雖然一時令我眼花繚亂,

但卻也迅速的溶入其中。

丸之內線、新宿西口的櫻電器、新宿南口的高島屋、中野的商店街、

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廣尾的圖書館、自由之丘的雜貨店...

瞬間摸透了錯縱複雜的都營地下鐵線路。

像一條魚,悠然淡漠地穿梭在人群中。

 

札幌的貍小路、小樽的運河、奈良的佛寺、

京都的公車路線,甚至大阪梅田車站層層疊疊晃如迷宮的地下商店街,

全都難不倒我,我擅長在這複雜的地圖中遊走。

 

我的生活並不奢華,不需要名牌衣裝,也不用高級化粧品,

我可以一個人不無聊,但我的生活中不容許單調。

 

如果有一天,我的生活離開了都市,

我想,我會像一尾離了水的魚,

在枯燥中漸漸無法呼吸,

像一朵離了 根的花,逐漸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秋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