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会員限定】 羽生選手が語る進化の理由 「目指す強さについて」

羽生選手所說的進化原因

「他想要擁有的強大」

羽生選手上一個賽季在NHK杯、ISU大獎賽總決賽連二戰創下超越300點的偉大記錄,ISU大獎賽總決賽的記錄也上了「金氏世界記錄」。本賽季挑戰史上第一個後外跳(Loop)四周成功,並在長曲項目挑戰四個種類的四周跳等,更進一步的進化了。羽生選手拿下ISU大獎賽總決賽連續四年的冠軍,目前正在準備三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不斷在進化的他,所思考的「強大」到底是什麼呢?我們有在訪談中詢問。


INTERVIEW

訪問羽生選手


我認為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強

 才是真正的強大

我所認為的強大,並不只是實力,跟決心的強大也有一點不同,而是正式上場時的強大--在環境適應上的強大。每個人無論是誰,遇到環境改變時都會緊張,沒辦法像平常一樣演出。任何一種運動都是如此,滑冰也是,比賽的環境絕不可能跟在練習的時候一樣。而在新環境中,能展現出如自己所想的表演,我覺得那樣的人,才是真正強大的選手。比如也會因為時差或搭飛機,使得身體的感覺變不同,或是因為比賽的心情或滑冰場上的冰況不同而受到影響。但是我覺得,在那樣的情況當中,還能像平常練習一樣,展現出自己所期望的表演的人,能完全發揮實力的人,才是真正強大的選手。我覺得在這一方面,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能不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展現完美的表演--我想這才是「強大」真正的本義。

自分が「信じられるもの」をどれだけ作れるかが今後の課題

 

想成為在任何一種比賽

 都能完全發揮自己全部實力的選手

我認為一定要成為一個,能在比賽的時候將自己的情緒提升到最極致,配合表演的最高峰完全展現實力的選手才行。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以這為目標,成為那樣的選手。
我會崇拜普魯申科選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從小就一直看著他的表演,他就算會在跳躍的時候身體往前彎,也絕不會摔倒,真的不會失誤。我幾乎沒看過他在比賽的時候犯錯,他才是絕對王者。我的目標是像普魯申科選手一樣,也成為一個在任何一場比賽都不動搖、保持穩定,能將自己實力完全發揮出來的選手。

どんな試合でも自分の力を出し切れる選手になりたい

 

今後我要學習的是

 能創造出多少自己「能相信的事物」

在各式各樣的環境中,比如說,滑冰場的冰況不一樣,在那樣的條件底下跳躍的時候,要用哪一種跳躍的感覺,每一次都是不同的經驗。說到底都是自己的感覺,沒有任何人能教導你,全看能不能相信自己而已,只要有自己「能相信的事物」就好了。只要注意跳躍之前的那一瞬間,相信自己「能跳」,確實是絕對能跳得出來。
我喜歡聽各個不同的選手或教練的訪談,每個人都有那個人獨自擁有的理論--某種「能相信的事物」。我覺得自己本身「能相信的事物」,會隨著精神上的變化或身體狀況的變化而不同。不過,怎樣柔軟彈性地對應那樣的變化,接下來能一路創造多少自己「能相信的事物」的經驗,我覺得那是我要面對的課題。

自分が「信じられるもの」をどれだけ作れるかが今後の課題

 

[P&G]下一次的YUZU DAYS將會為大家獻上,羽生選手述說的進化原因後篇「邁向更高之處」。讓大家知道不讓自己安於現狀,持續往更高之處邁進的,羽生選手進化的祕密。預定三月上旬發布!敬請期待。

來源網頁:

https://www.myrepi.com/members/member-article/article/yuzu-days-1702?prov=AF002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生結弦 滑冰 日本
    全站熱搜

    戀秋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